中国建筑一项科技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07

7月5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一局科技成果“既有热水供暖循环动力系统节能改造研究”通过了以北京市政府专业顾问为主任委员的专家委员会鉴定,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研究主要针对供热领域热源和换热站系统阻力过大、循环水泵选配不合理、电耗过高等行业难题,首次提出 “既有热水供暖循环动力系统优化与循环泵科学选型等配套技术相结合”的解决方法,通过对循环水泵系统优化、水泵变频调节、并联运行适用性评估、集中供热系统质调节等技术研究与实践应用,取得了降低“热网耗电输热比EHR限值20%”的创新成果,此成果已被北京市地标《居住建筑节能评价技术规范》采纳,并形成专利产品2项与技术专著1部。

该科技成果已在北京、内蒙等省市自治区的4项示范工程中得以应用,在保证供暖质量的前提下,取得了综合节电率40%-60%的节能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