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秘鲁邦巴斯项目进入商业化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08

7月7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旗下五矿资源有限公司(“MMG”)对外公告,宣布秘鲁Las Bambas铜矿(“邦巴斯铜矿”)于7月1日按期进入商业化生产, 标志着项目又一重要里程碑的实现;同时,在财务处理上,项目支出由资本化转为费用化。目前,邦巴斯铜矿选矿处理量已达到设计产能,并进入平稳生产运营阶段。

邦巴斯铜矿自年初投产以来,在股东及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MMG团队的不懈努力,各项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矿山实现超过40万吨/天的额定采矿产能,初碎站已全面投入使用,地面传送带已达到每小时8000吨的满负荷产能,铜选场两条生产线投产并逐步达到设计产能,钼选场完成建设并开始试车;尾矿坝进展符合预期,尾矿排放及水循环系统已全面投入运营;精矿通过在Matarani新建成的F泊位设施进行装载,第一船铜精矿于3下旬顺利运抵中国。截止2016年一季度,邦巴斯铜矿共生产铜精矿含铜3.147万吨。

邦巴斯铜矿按期进入商业化生产,是中国五矿迈入亚洲最大及全球前十铜生产商之列的重要一步,不仅有利于提高中国五矿在全球金属市场的话语权, 同时也将显著增强我国铜资源战略保障能力。邦巴斯铜矿2016年全年预计生产铜精矿含铜25-30万吨,选场产量稳定后,预计所生产铜精矿的现金成本介于0.8-0.9美元/磅,位于成本曲线第一象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