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全力以赴抗洪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08

连日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受到强降雨袭击,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多家系统单位不畏艰险,勇当先锋,日夜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断臂自救,抗击强降雨积极践行“两学一做”。从7月2日凌晨起,江苏省遭遇梅雨汛期第三次强暴雨袭击,江苏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7月1日晚,望电接到苏州气象台持续暴雨的预报。2日11.38分,运河水达到5.04米,厂区内渣泵房、雨水泵房水位均达到历史最高水位,雨水泵来不及排水,厂区路面受淹路面80%,积水严重,厂前区地势偏低告急。根据严峻的防汛形势,为确保人员、机组安全,指挥部当机立断,组织展开断臂自救。重点设备加强巡查,缩短巡查时间;3个运河灌水点突击队加高沙包提高防汛坝高度,并加强定时巡查防止管涌和垮坝。由于抢险现场水量大,水流急,部分路面窨井打开泄洪,在做好窨井围栏固定的同时,运行、检修、抢险人员设定3人行原则,运行巡检启动紧急通讯联络制度,确保运行人员安全。设备循泵出口门等反馈信号实施强制,确保在运机组设备安全。停运机组14号机,除公用设备、循泵房,其余全部拉电防止触电事故。暴雨中,党员同志们在此次抗击强降雨展开自救过程中见行动、当先锋,积极践行“两学一做”。

危情就是命令。7月3日,接芜湖市抗洪抢险指挥部命令,华电芜湖公司50余名抗洪抢险突击队员临危受命,紧急支援参与峨溪河抗洪抢险任务。 7月4日一早,芜湖公司突击队员再次赶到险情未退的峨溪河,再次投入到紧张的抢险任务中。加强巡堤查险,做好重点堤段和重点部位的消险加固,圆满完成安徽省防总交给华电芜湖公司的任务,确保负责的大堤万无一失。要坚决做到洪水不退,人员不撤,力度不减,要求不降,责任不卸,抗洪到底,圆满完成抗洪抢险任务。要在抗洪抢险的同时注意保护好个人安全,勇担社会责任,树立华电良好形象。

众志成城抗汛情。7月5日,黄石地区持续降雨,长江水位暴涨到24.15米,直逼警戒水位,黄石市紧急启动防汛三级应急响应。黄石热电厂紧邻长江边,全厂员工严阵以待,投入紧张的防汛保电工作中,迅速成立防汛工作小组,24小时对厂区长江堤防及重点防汛部位进行不间断巡视。连日来的大暴雨,给黄石电厂灰坝的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为确保坝区水位,黄石电厂启动潜水泵进行24小时联系抽水。因泥石流破坏,上山道路受损严重,40公斤重的潜水泵供油油罐只能由员工冒雨抗上灰坝。同时,黄石电厂积极响应湖北省防汛工作安排,迅速成立防汛应急小分队,随时投身防汛抢险工作。危难险重当前,华电黄电人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全力确保汛期保电及各项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