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所属煤化工企业入选工信部“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12

6月28日,工信部公布了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煤集团所属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全厂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被工信部评为“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是我国煤化工行业唯一入选企业,标志着该公司在智能工厂建设方面走在了国内煤化工行业的前列。

在煤化工项目建设初期,该公司就提出了“夯实基础、完善提升、智能应用”三步走的建设思路,以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3D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通过应用构架、基础设施、信息资源、信息安全、信息管控等体系建设,打造两化深度融合、本质安全、生产高效、节能环保、管理卓越和可持续发展的智能工厂。目前已建成覆盖全厂、国内领先的控制系统,自控投用率、生产工艺数据自动数采率均达到95%以上。通过对设备运行状态及生产全流程数据的自动采集,依托生产业务模型、专家经验,建成生产执行平台,实现了生产管理在线控制、生产工艺在线优化、产品质量在线控制、设备运行在线监控,安健环管理在线可控的智能化管理,全面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管理效率,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显著提升了安全风险控制能力。下一步,该公司将紧扣“中国制造2025”战略主题,深度拓展信息化系统应用,着力打造智能工厂的升级版,争创国际一流智能工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