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湖北销售未雨绸缪早预防 反应迅速抗洪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12

7月6日凌晨开始的暴雨,使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公司古田加油站不得不停止运营。经过加油站20名员工奋力抢险,15个小时后恢复了正常运营。

古田加油站地势低洼。在汛期来临之前,这个加油站就按照公司要求,一是将贵重物品和电气设备妥善放置,用沙袋在仓库门口垒起一道防护堤,防止物资受到雨水浸渍。二是封堵好配电房入口,防止发生漏电事故。三是为防止雨水进入油罐区,影响油品质量,仔细封堵所有操作井缝隙,用硬度较大的塑料皮密封计量口、液位仪接线处、卸油口。站经理魏辉说,虽然雨势很大,但由于前期防汛工作部署周密,操作井口已被自制的防火胶泥密封填实,从而保证了6个储油罐无一进水。

在第一轮强降雨来临前,湖北销售武汉分公司就统筹部署,早准备、早排查、早应急,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防控,重点关注油品水分、机械杂质等情况。洪水发生后,武汉分公司密切关注油罐水位和油品外观,发现问题立即停止销售,决不销售一滴不合格油品。同时,确保油罐区、操作井、防浮井排水正常,防止油罐渗漏引发次生环境污染事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