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全力以赴防大汛保通信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14

连日来,长江、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已远远超过警戒线,江西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部分地区遭受严重灾害。截至7月6日,中国电信江西公司累计受灾 CDMA基站1168个、接入网点548个、倒杆2698根、受灾设备2859台、受灾县局所6086平方米,受灾影响固话用户8.97万户、宽带用户 20.97万户、C网用户20.74万户。面对洪涝灾害,江西电信各级企业高度重视,省市县三级协同,全面部署,紧急抢险,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586人次,出动抢修车辆461台次,投入发电机579台次。广大党员员工发扬井冈山精神,坚持“堤在、人在、电信在”,众志成城防大汛保通信。

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四到位”。在总结前期江西鄱阳县河堤决口等地抗灾保通信的经验基础上,江西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晓庆再次向全省发出了防汛抗灾“四到位”动员令(组织到位、人员物资到位、安全防范到位、纪律到位)。多次询问抗洪抢险一线情况,并作出明确指示,一是要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二是要全力以赴确保汛期通信畅通;三是要高度安全生产,确保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员工的生命安全。7月8日,省公司副总经理单江洪在全省县公司后端副总经理会上,专门强调防汛保通信和防台风工作,重申防汛纪律,不提前打招呼,深入实地检查指导抗洪救灾保通信工作。

省市县三级联动,落实防汛责任制。各级企业严格落实防汛保障责任,逐级、逐部门、逐环节责任到位,应急防汛战备队伍和物资资源准备到位、严阵以待,确保重要通信、网络平稳。7月8日,省机动通信局向九江等分公司急调冲锋舟和部分油机,当天应急通信员工便赶到抗洪前线。上饶分公司在鄱阳湖抗洪一线部署 2部卫星电话随时待命,2辆应急车,5辆抢修车辆,316台移动油机等应急设备和物资,98名维护人员随时准备进入防汛第一线。各分公司主动与当地防总联系,第一时间掌握防汛资料,7月9日抗洪部队刚进驻江西湖口,该县分公司立即将应急指挥调度电话全部装通,受到部队首长的高度赞扬。

党员干部冲在抗洪一线,坚持“堤在、人在、电信在”。在江西长江、鄱阳湖抗洪大堤上,江西电信党员突击队的红旗高高飘扬,广大电信党员在防汛保通信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彭泽、湖口、瑞昌等长江沿线县公司以及鄱阳县公司领导等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奋战在抗洪一线。7月4日~9 日,九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龚晓春顶着烈日,先后深入到彭泽长江大堤、瑞昌赛湖大堤,查机房、看厅店、筹物资,看望慰问一线员工,落实防汛工作。7月 6日,长江永安堤坝江边电排站附近出现管涌,武警、消防、特警等紧急出动,九江分公司主动与当地防汛指挥机构联系,全力保障通信畅通。7月9日凌晨江西鄱阳县银宝湖小牛湖出现溃堤,鄱阳分公司立即启动防汛抢险预案,紧急调度安排营业部实施对口政府指挥部开通应急电话,应急抢修保障车辆及各专业抢修队伍第一时间赶到溃堤现场保障通信,经过紧急处理,溃堤口光缆处理后未出现中断,网络正常,确保了防汛通信畅通无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