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全力做好海南三沙市电网建设和供电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15

2012年7月24日,海南省三沙市成立。南方电网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祖国南疆开发建设,于2012年8月在海南三沙永兴岛成立了三沙供电局,全力做好三沙市电网规划、供电服务等工作。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加强电网规划建设,2013年开展永兴岛电网升压改造工作,2014年进行永兴岛配电网扩建,2015年开展三沙市发电机组容量升级改造等工程,逐步提高永兴岛电网自动化水平和发供电可靠性,满足永兴岛近几年增长7倍多的电量需求。二是提升应急保障能力。三沙供电局是海南唯一承担“发输配用”全过程业务的供电局,为更好保障当地供用电,公司始终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开展应急演练,近几年有效抵御“鲸鱼”、“彩虹”等台风侵袭,确保当地电网和居民用电安全;同时,针对战争、乘船等特有风险制定现场应急处置方案,持续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三是积极开展智能微电网建设。2016年5月10日建成微电网示范工程,该工程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区域智能电网示范工程”子任务之一,可对永兴岛电网进行调度优化控制,使主电源柴油发电机组单位发电耗油量更低;通过可控负荷与柴发、储能、光伏等电源及微网的互动,提升分层消纳分布式能源的能力,提高清洁能源消纳比例;可通过对多种分布式能源、微网的优化设计,提升永兴岛电网安全稳定性。同时,公司在三沙建成调度自动化远程工作站,实现在海南本岛对三沙永兴岛电网的监视、控制和管理。该系统可接入多达16个孤岛的微电网群,远期也可实现对多个孤岛微电网群的集中监控运行和统一管理。四是因地制宜开展供电服务。做好重要活动保供电工作,完成春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建市周年庆等27次保供电任务。主动联系当地学校、机关食堂、商户和永兴岛渔民等用户,开展安全用电义务检查“到灯头”等工作,保障当地重要场所和老百姓用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