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轨道交通科研推广中心在俄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19

7月13日-15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铁路工作组第二十次会议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会议由中方工作组组长、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陆东福与俄方工作组组长、俄罗斯联邦运输部副部长齐杰诺夫共同主持。

作为中方工作组成员单位,中国通号应邀参会,在与会领导专家的共同见证下,中国通号副总裁黄卫中代表中国通号与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中俄轨道交通科研推广中心”揭牌,中俄铁路合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在7月13日-14日召开的工作组专家会议上,中国通号副总经济师张跃进详细介绍了中国通号与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的合作背景、合作进展以及今后深化合作的主要方向,同时与俄铁主要负责莫喀高铁项目的领导、专家就相关进展情况进行了探讨。

7月15日的正式会议上,在陆东福副部长、齐杰诺夫副部长及工作组主要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受中国通号董事长周志亮委托,黄卫中副总裁代表中国通号与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中俄轨道交通科研推广中心”揭牌。

中俄轨道交通科研推广中心的主要方向:研究高铁自动化领域的设计及现有铁路现代化改造的技术标准和准则;整合双方资源,建立共同实验室;为中国轨道交通产品(不限于通信信号产品)在俄罗斯的认证提供咨询服务;共同研究开发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产品等。

黄卫中在发言时,向陆东福副部长和齐杰诺夫副部长对双方合作给予的支持和推动表示衷心感谢,对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在俄罗斯铁路信号领域的领先地位表示赞许。黄卫中表示,中国通号作为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非常愿意与俄罗斯优秀的伙伴进行合作,中国通号将全力推动和加快双方合作进程,中国通号愿与中俄同行们一道,为中俄两国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陆东福副部长和齐杰诺夫副部长对于双方合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一致表示,中俄双方支持中俄轨道交通科研推广中心的成立和发展,将携手大力推动双方在高铁领域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及科研成果推广。

中国通号国际合作部部长张谦维、研究设计院集团总经理赵晓东出席会议并见证合作签约和研发推广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