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助力云南迪庆藏区精准脱贫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19

迪庆是云南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立足民生,以农网升级改造、特色农业扶贫为重点,全力推进迪庆州产业扶贫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和成效有:一是2016年投入1.3亿元实施农网建设,新建、改造35-110千伏变电站5座、10-110千伏线路493公里、配电变压器89台,低压线路136公里;开展一户一表改造2892户,低压集抄改造7978户。二是重点抓好公司精准扶贫示范点——迪庆州维西县永安村挂钩扶贫工作,注册成立了特色农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十三五”每年将投60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扶贫开发公司运营。向维西县派任5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积极推进和跟踪帮扶措施进展情况。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定点收购当地老百姓的农畜产品,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问题。三是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组织青年志愿者进村开展安全、节约用电及扶贫政策宣传,爱心公益等志愿者服务活动3次,解答群众咨询360人次,解决群众用电问题20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