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坚决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25

作为能源供给产业和中央骨干企业,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主动适应电力市场化改革,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响了提质增效攻坚战。在国资委日前公布的央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中,华电2015年度考核和三年任期考核均居同行业首位,在央企中排名第五。

7月21至22日,中国华电召开了2016年半年工作座谈会。根据会上披露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华电发电装机1.37亿千瓦,煤炭产量2200万吨,完成发电量2263亿千瓦时,供热量1.24亿吉焦,资产负债率80.79%。在刚刚公布的2016年财富世界500强名单上,华电排名第331位,较去年上升了14位。

下半年,中国经济形势依然复杂艰难。中国华电董事长赵建国表示,公司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国家经济L型增长影响的长期性,当前“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的紧迫性,把握和处理好当前增长和长远发展的关系,做大和瘦身健体之间的关系,从公司实际出发,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建设“三化一流”能源集团。

赵建国表示,华电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对象,应该成为改革的推进者和引领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改革部署,准确把握内涵,转变思想观念,理清改革思路,拿出有力举措,真正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竞争力,实现新发展。

要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严格执行国家化解过剩产能相关政策,转变原有惯性思维,择优择机有序推进煤电发展,加大闲置资产处理力度,研究降低杠杆率具体措施,大力实施低成本战略,找准、补好发展短板。要坚定不移深化公司内部改革,全面激发企业活力,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更加重视价值创造,更加聚焦公司主业,更加注重绿色低碳,更加突出专业优势,全面优化产业布局,做强增量,做优存量,做好减量,提升资本效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管理创新上围绕价值管理,以市场为核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推进供应链、物流链、资金链管理和创新,进一步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在科技创新上通过应用先进发电技术和环保技术、开展关键技术攻关等手段,提高一次能源转化效率,实现排放最低、能耗最低。

赵建国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持续深入抓好纪律和作风建设,严肃认真抓好巡视整改,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重口碑、看实绩,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