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场核科普院士网络直播会举办 引全国网友围观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26

7月2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1名正在参加海南核电环岛夏令营的营员迎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核你在一起”院士面对面活动——通过熊猫TV网络直播间平台连线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进行千里之外的交流、互动。这是我国核科学家首次化身网络主播,进行科普传播,引发了全国各地的网友、尤其是参加夏令营的营员家长以及大学生们、核电工作者的关注和围观,网友、营员们纷纷发布在线留言、弹幕。有网友评论:王乃彦院士是自己见过的最帅的网红!多家主流媒体如人民网、搜狐网等都对此项活动进行了第一时间报道。

直播期间,王乃彦院士集中回答了营员与核能发展相关的四组问题,通俗易懂,数据详实地阐述了核电是安全、清洁、经济的能源的特性,讲述了我国核能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核聚变研究的进展,通过语音连线接受海南核电现场营员的即兴提问,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他强调只有国家发展了,个人才会有更好的发展机会,现在是实现四个现代化最好的时代。他勉励小营员们要做好全方位的准备,紧紧抓住机遇,与国家、党的要求保持一致,与共和国发展共成长!

王乃彦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核学会荣誉理事长,是第一位获得世界核科学理事会全球奖的中国人,一向关心我国青少年科普工作,荣获了我国2015年度十大科学传播人称号。作为主讲嘉宾,他参加过2014年在南京举办的第二届“魅力之光”核电科普夏令营活动,并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科普工作者》为题为孩子们作了专题讲座,受到营员热烈欢迎。他还和李冠兴院士一起为“魅力之光”核电科普活动做了题词:魅力之光点亮青春梦想!

魅力之光是中国核学会与中国核电联合主办的面向全国中学生的核电科普知识竞赛及夏令营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知识竞赛参与人数累计超过75万人。本次夏令营的营员由从38万魅力之光知识竞赛参与者中脱颖而出的一等奖获得者及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的营员代表组成,覆盖了全国。本次院士答疑的网络直播活动,是为期一周的海南环岛一周科普夏令营的压轴之作,也是主办方进行核电科普互联网+创新的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