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再部署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26

  针对当前防洪度汛面临的严峻形势,7月22日,国电集团下发《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精神,认真做好当前防洪度汛、迎峰度夏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紧围绕当前防洪度汛、防暑降温和迎峰度夏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通知》就做好防洪度汛、防暑降温、隐患排查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落实防洪防汛措施。严格落实各级人员责任,分解目标任务,做好应急值守;开展汛期风险评估,加强防汛重点部位监控防范和日常巡视检查;健全汛期预警机制,及时接受和传递预警信息;完善应急准备工作,组织应急撤离演练;强化抢险救援力量,建立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将确保人身安全作为应急处置的首要原则,及时转移、疏散或撤离受到威胁的人员。二是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结合季节性安全生产特点合理安排生产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努力改善生产一线职工的工作环境和现场作业条件。三是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结合当前防洪防汛工作特点,针对防汛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以及薄弱环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四是保证机组安全经济运行。进一步提高检修消缺质量,消除影响机组安全运行的各类问题;优化设备运行方式,科学分配机组负荷;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等规章制度,加大反违章工作力度;加强对环保改造工作安全监管,对不符合安全施工条件的,立即停工整顿。

  7月25日至8月5日,国电集团安全生产部、工程建设部、科技与综合产业部、煤炭与化工管理部联合组成督查组,重点围绕防汛组织机构及责任制落实、防汛制度及措施落实、防汛预案、应急队伍、物质装备、后勤保障及应急联动等方面,对8家分(子)公司及19家基层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督导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