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上半年销量同比增加36%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27

  7月26日—27日,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传来捷报,今年上半年,中国航油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中国航油连续第6年入围世界500强企业,商品销售总量达2421万吨,同比增加36%,完成利润预算的83%,完成考核目标值的68%。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周明春作主题讲话。中国航油党委书记林万里传达了国务委员王勇的重要批示和国务院国资委央企负责人培训会、民航局年中工作会精神,并作党委全委会报告。集团公司总经理奚正平作生产经营报告。国务院监事会十五办主任张方、副主任李汝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龚丰,总会计师赵寿森,副总经理张志刚、王谊、罗群,纪委书记曹永晖出席会议。

  周明春在题为《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 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中国航油》的主题讲话中指出,必须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目标,坚持战略引领和问题导向,突破瓶颈、弥补短板、提质增效,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和竞争力,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航油“十三五”发展目标就是到2020年,基本形成四个主营业务板块、新型业务与相关业务共同发展的“4+2”业务格局,迈进世界一流航油公司行列,到2030年,建成世界一流航空服务公司。

  周明春强调,为顺利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我们要坚定不移实施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三大战略,持续做强做优四大主营业务,不断拓展新型业务和其他相关业务,促进企业多元化发展,实现各路业务共同驱动公司可持续发展。一是优先发展航油业务,这是公司发展之基和效益之源,必须优先高效发展。二是有效发展油品贸易业务,作为集团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三是加快发展物流业务,作为集团主营业务发展的根本保障,必须做精做专、加快发展。四是大力发展国际业务,这是集团公司向跨国公司转变的核心力量,也是统筹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必然选择,必须着力打造国际业务发展的升级版。五是探索发展新兴业务,这是集团公司未来发展的盈利增长点,也是做强做优做大的必然选择。六是稳步发展金融服务业务,打造集团新的利润增长点和重要发展支撑。七是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集团整体运营管理效率和经营效益。

  林万里作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 从严管党治党 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国航油提供坚强保证》的党委一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报告。他指出,集团公司党委上半年主要取得了七个方面的成绩:一是党的领导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完善,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三是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四是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逐步加强,五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成效,六是宣传企业文化建设效果明显,七是工会共青团工作有声有色。下半年,集团公司党委要重点做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二是从严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是全力以赴抓好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四是扎实有效抓好党委参与重大决策体制机制落实,五是坚定不移抓好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六是严肃认真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建设,七是旗帜鲜明抓好宣传思想和企业文化工作,八是持之以恒落实“两个责任”抓好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九是贴近职工群众抓好工会共青团工作。

  奚正平在题为《突出重点 提质增效 为完成“十三五”开局之年目标任务而奋斗》的生产经营报告中指出,中国航油上半年主要工作体现了八大亮点:一是安全生产平稳受控,二是资源供应稳定有序,三是市场地位持续巩固,四是基础建设稳步推进,五是提质增效成果显现,六是企业运作有序规范,七是企业软实力持续提升,八是整改工作有序推进。下半年,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要求,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民航局年中工作会精神和集团公司董事会的总体部署,突出重点、提质增效,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集团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地位不动摇。下半年要做好四大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安全万无一失。二要突出主营业务发展,确保效益稳定增长。三要加强企业风险管控,确保企业健康发展。四要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