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国际贸易业务稳健高效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27

从“十二五”至今年上半年,中国石油国际事业公司有效拓展集团公司业务链,连接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累计为集团公司引进原油3.86亿吨、天然气1.46亿吨油当量,出口成品油2936万吨,实现国际贸易转口13.5亿吨,销售收入4.53万亿元。今年上半年,这个公司创造利润30.17亿元,取得时间过半、完成利润年度计划和利润奋斗目标任务双过半的好成绩,保持了持续快速稳健发展。

国际事业公司主营业务为油气进出口、国际贸易、相关建设和经营管理。“十二五”以来,这个公司优化资源配置,开拓国际市场,经营实力稳步增强,贸易量年均增长17%,其中国际市场业务运作量占73%,国际市场利润占93%。这个公司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在集团公司占比稳定,在2015年国际油价大挫的不利局面下,对外销售收入仍保持6540亿元,人均创利396万元,超额完成预算指标。“十二五”期间,这个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保持11.5%,连续多年现金流为正。目前,公司掌控海外炼油加工份额3425万吨/年,油库总库容2223万立方米,航空加油、陆上加油站、水上加油船均占据所在地区1/3以上市场份额,亚洲、欧洲和美洲油气运营中心基本建成。

国际事业公司秉持诚信进取、安全和谐的企业精神,专注发展主营业务,以服务中国石油为己任,将履行调节保供、优化资源、开拓市场放在首位,竭诚为集团公司上游、炼化、天然气管道和销售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为中国石油整体利益最大化做出重要贡献。“十二五”至今,国际事业公司不断完善全球营销网络,稳步推进海外三大油气运营中心和资源市场地建设,油气产品跨区跨市运作能力显著增强,基准油运作力度不断加大,对提升中国石油的国际影响力及在世界500强排名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