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大力推进节能减排 绿色发展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27

近日,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培训班上,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获得国资委颁发的第四任期“节能减排优秀企业奖”,该奖项是对节能减排工作成绩突出的中央企业所设立的任期特别奖,充分肯定了中国大唐主动践行环境责任、积极推进节能减排的显著成效。

中国大唐始终将“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作为企业使命,持续加大节能减排投入力度,努力实现绿色转型,不断提高绿色生产、机组能效和超低排放水平。“十二五”以来,中国大唐累计投入371亿元实施机组升级改造,供电煤耗累计下降15.21克/千瓦时,折合节约标煤6500万吨。燃煤机组100%安装了脱硫脱硝设施。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到2014年底已完成“十二五”减排任务的261%和110%,提前超额完成减排任务。截至目前,超低排放机组达到99台,占燃煤机组总容量的42%,处于行业先进水平,在五大发电集团中比例最高。

作为国民经济支柱的中央发电企业,面对着环境保护与绿色增长的双重挑战。中国大唐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坚持把生态环保和节能减排作为企业发展与生产经营的重要环节。中国大唐将国家环保要求深度融入集团发展战略,形成了以“价值大唐、绿色大唐、法治大唐、创新大唐、责任大唐”为战略目标的“一五八”发展战略,通过建设“绿色大唐”,弘扬绿色文明,坚持绿色生产,实现绿色转型,促进全行业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

在节能管理方面,中国大唐完善节能管理体制机制,大力推进机组综合升级改造,深入开展“达设计值”活动,系统开展节水和节能降耗工作,并大力推行绿色办公政策。在环保治理方面,中国大唐健全强化监管机制,强化环保设备管理,开展超低排放改造,重视环保知识宣传和培训。在循环经济方面,中国大唐深入推进“三废”(灰渣、粉煤灰、脱硫石膏)综合利用工作。在生态环保方面,中国大唐高度重视工程项目作业区周边生态环境保护,积极采取措施保障生态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态环境。在各项工程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和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及国家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新规定和新要求,环保审查、审批手续完备,各环保水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管理。新建项目执行环境和社会影响评估率达到100%。

中国大唐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能源绿色发展战略,提供清洁、安全、高效的优质电力,为满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需要,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创造人民幸福生活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