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地质总局以“五个确保”推进下半年提质增效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6-07-27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冶金地质总局201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卢进通报了总局201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内外部发展环境,重点围绕“五个确保”,对下半年提质增效保增长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卢进指出,2016年上半年,在经济持续低迷、矿产品市场持续萎缩的不利环境下,中国冶金地质全系统在国资委、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调结构、促改革、抓管理、强党建,提质增效保增长,生产经营总体平稳,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资产总额均实现同比增长。

卢进强调指出,下半年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扎实做好“五个确保”,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实现“十三五”开门红。

一要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不打折扣。要强化市场开拓,切实推进提质增效,着力抓好瘦身健体;二要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取得进展。要强化对改革的组织领导,加快内部企业化改革步伐,积极稳妥推进改革;三要确保产业转型升级稳步推进。地质工作要坚持做强做优精干找矿队伍,矿业开发要坚持绿色、稳健发展道路,岩土工程要坚持规模和效益并重,工业制造要推动产品结构调整优化,地理信息要走“高端化、差异化”发展之路,环保产业要坚定不移向以服务为主转型;四要确保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实施。在科技创新领域要切实强化科技战略引领,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在管理创新领域要创新收入分配管理方式和制度,在商业模式创新领域要加速推进产融结合,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实现由提供产品向提供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转变、由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五要确保党建工作得到不断加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