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加快推进“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27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透露,公司将全面构建“互联网+”营销服务渠道,统一建设开放、互动的线上智能服务平台,深化大数据应用和移动作业应用,分试点验证、应用建设和体系完善三个阶段全面建成“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工作体系。

近年来,在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公司积极开展“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关项目成功入选国家发改委评选的中国“互联网+”行动百佳实践案例。公司拓展电子渠道,建成“掌上电力”手机APP、95598网站、“电e宝”、车联网等线上服务渠道,注册客户数累计达5148.71万户,已覆盖除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外的26个省(市)公司;推广现场移动作业,建设营销服务移动业务应用平台,配置移动作业终端5.7万台,现场服务效率和客户感知度大幅提升;开展营销大数据分析,有效支撑公司提质增效和服务提升;开展业扩全流程管控,试点建设业扩全流程信息公开与实时管控平台,促进业扩提质增效;支撑新型业务开展,累计接入“多表合一”采集用户41.95万户,2.6万个充电桩接入车联网,积极培育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

当前,电力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售电侧改革对营销服务提出新的要求。公司党组高度重视“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提出具体要求。下一步,公司将大力拓展“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全面提升公司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

公司“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工作的目标是,全面构建“互联网+”营销服务渠道,统一建设开放、互动的线上智能服务平台,深化大数据应用和移动作业应用,分三个阶段全面建成“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工作体系。试点验证阶段(2016年):强化统一服务平台和服务渠道顶层设计,明确工作方案和里程碑计划,完成业扩报装全流程管控、电费抄核收一体化作业、大数据分析、资产在线管控等典型业务试点验证和推广应用。应用建设阶段(2017年-2018年):全面开展线上服务渠道、现场移动作业、大数据分析和跨界公共服务应用;完成电费电子账单和电子发票推广;实现“掌上电力”手机APP居民版全业务功能应用和企业版高压客户全覆盖,达到营销全业务线上办理。体系完善阶段(2019年-2020年):总结“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工作情况,推行基于客户差异化需求的营销服务策略,开展服务创新能力评价,持续优化完善,全面建成公司“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工作体系。

下一步,公司将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以市场和客户为导向,全面推广“互联网+”线上服务。全面规范业扩报装全流程管理,推广电费抄核收一体化作业,大力强化服务智能互动化,全面推广现场移动作业应用。二是以创业创新为引领,有效支撑公司提质增效。深化大数据分析应用,强化资产在线管控,加快跨界公共服务应用。三是以安全运营为保障,大力强化信息安全和服务管控。强化安全防护建设,加强专业运营管理,打造营销服务品牌。四是以成果应用为抓手,全面推进“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工作。强化顶层设计,坚持统一架构设计,统一平台支撑,系统推进“互联网+”营销服务体系建设和成果应用;完善配套机制,保障“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工作长效运行;高度重视“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工作成果落地和实践应用,强化“互联网+”营销服务理念,提高公司营销从业人员对新业务、新模式的参与度,通过成果落地应用,提升专业协同效率和营配调贯通末端业务融合度,促进公司提质增效,主动适应售电侧改革新形势,以开放、共享、共赢、跨界的“互联网+”思维和成功实践,不断提升客户对公司服务品牌的认知度和认同感,积极营造市场竞争和服务创新的良好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