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海之润”橡胶增塑剂品牌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28

7月23日,在2016年首届石油系橡胶增塑剂技术论坛上,中国海油所属炼化公司中海沥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沥公司)发布了最新化工品牌——“海之润”橡胶增塑剂。

继“中海油36-1”重交沥青和“海疆”润滑油之后,中沥公司推出第三个品牌。“中海油36-1”重交沥青先后在北京长安街道路大修、首都机场、巴西世界杯和奥运会主场馆建设中得到广泛应用。而“海疆”润滑油也相继走出国门,出口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为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贡献价值。“海之润”的创立,将为中沥公司建设一流的差异化中型炼厂注入新的活力。

“海之润”橡胶增塑剂产品以海油优质的环烷基资源为原料,能够满足合成胶、轮胎用油的技术要求,可以替代传统芳烃油使用,具有降低轮胎滚动阻力的特点,属于绿色、高性能产品。目前推出的6种增塑剂产品质量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可替代国际一线产品。

近两年,中沥公司为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加快进入化工产业,橡胶增塑剂系列产品得到了快速发展。2015年11月,公司与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签订橡胶增塑剂产品应用与技术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成立了环保橡胶增塑剂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志在打造化工行业民族品牌产品。

今年10月,公司在建的20万吨橡胶增塑剂项目将投产,为生产系列产品打下坚实基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洪安说:“中沥公司自成立以来,依托中国海油得天独厚的原油资源,通过差异化发展和集团化管理战略,相继培育了国内知名品牌。公司有信心、有能力将‘海之润’橡胶增塑剂打造成为国内又一领军品牌,为国家橡胶行业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