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股份大型厂成功试制50千克/米全长淬火轨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28

近日从鞍钢股份大型厂获悉,该厂携手鞍钢股份产品发展部、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开发的50千克/米全长淬火轨首次试制成功,经检测其规格尺寸和淬火性能,均达到标准要求。

据悉,在线余热淬火技术是一种钢轨热处理技术,可有效改善钢轨内部组织,提高硬度和韧性,延长钢轨使用寿命,提高钢轨质量。加工强度、硬度高,使用寿命长的余热淬火钢轨,是我国铁路高速化、重载化的发展的重要方式。

据介绍,由于50千克/米全长淬火轨生产难度大,该厂为确保首次试制获得成功,在充分做好工艺优化、轧辊、导卫等大型生产工具准备后,还针对该钢轨断面小、温度控制和出钢控制难度大等生产难题,进一步加大全过程质量监控力度,从钢坯加热到钢轨轧制、全长淬火、加工等环节,严格按标准要求进行操作和监控,确保了首批试制的50千克/米全长淬火轨规格尺寸稳定、淬火性能良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