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利润贡献率再居集团上游业务首位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28

早晨到施工现场,下午参加新井地面部署,晚上随同作业区探讨提产。这是7月25日塔里木开发事业部地面建设部副主任方传卓在东河油田生产一线的行动轨迹。塔里木油田每天有300多名像他一样在一线奔波的管理人员。

塔里木油田将重塑良好形象贯穿油气上产、经营管理和队伍建设等工作,继2015年后,今年上半年利润贡献率再次保持集团公司上游业务板块盈利第一。10个集体和个人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开发建设新疆奖状”“开发建设新疆奖章”“自治区劳动模范”等荣誉。

突出“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推动油气勘探。塔里木油田把各级领导干部“是否深入基层、是否扑下身子、是否带头实干、是否促进稳油增气”作为检验重塑良好形象活动效果的试金石,既从根本上转变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又实实在在促进油田的增储上产。目前,克深11井、苏2井、果勒2井等均见良好油气显示,9口探井获得工业油气流,探井成功率达64.2%。

抓好“稳油增气”,勇当上产增效主力军。塔里木油田严密生产组织,优化方案设计,做到井位“早部署、早开钻、早完钻、早投产”,提高油气创效能力,一举扭转了新井“欠产”的被动局面,生产时率同比提高70%。今年上半年,完成油气产量当量1200万吨,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实施24项降本增效措施,节支创效超过4.75亿元。

书写“绿色担当”,树负责任形象。塔里木油田建立油基钻井废弃物环保站,创造“绿色经济效益”超8000万元。用文化融“绿”、科技护“绿”、沙漠铺“绿”,在荒漠戈壁地带植绿4812.4平方米,在油气资源地树立了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