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29

7月25日,国电集团在本部召开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会议,传达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和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集团公司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防洪度汛、迎峰度夏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国电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主任陈飞虎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高嵩、米树华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指出,今年上半年,公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集团公司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培育安全文化,完善安全制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保持了集团公司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记安全工作须臾不能麻痹、丝毫不能松懈、时刻不能含糊,不断提高识别风险、驾驭风险的能力,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

会议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工作;二是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全面抓、系统抓、重点抓、配套抓、严实抓”的总体要求,把安全工作各项具体任务落实到位;三是重点抓好防洪度汛和迎峰度夏各项工作;四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严防人员伤亡和重特大事故;五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六是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和报告制度。

会议还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弦,制定更加有力的措施,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坚决防范各类人身事故,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一是加大安全风险管控力度;二是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工作;三是吸取经验教训,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四是持续开展安全监督检查;五是做好应急管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