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黄金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01

7月26至28日,由中国黄金协会与世界黄金协会共同主办、中国黄金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黄金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作为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单位、世界黄金协会在中国唯一会员单位以及本次大会的首席赞助商,以新颖独特的展厅为平台,全方位展现了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品牌建设、成本管控、安全环保、社会责任、重点项目、发展战略、资源领先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得到与会领导和1500多位来自全球的行业精英的高度肯定和广泛关注。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作致辞。宋鑫还出席了中国黄金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六次会议、《中国黄金年鉴2016》发布会、《全球白银年鉴2016(中文版)》与《全球铂族金属年鉴2016(中文版)》发布会、“宏观经济形势与黄金市场发展”主旨论坛、黄金矿业巨头高峰论坛、民生银行发布会、“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黄金市场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

开幕式上,宋鑫指出, 新世纪以来,中国黄金行业锐意改革、求实创新,取得了勘探、开采、选冶、交易、设计、加工、消费、投资交易全产业链的跨越式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黄金生产国、第一大黄金消费国、第一大黄金加工国、第一大黄金进口国,对全球黄金产业、黄金市场发展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促进世界黄金产业和市场健康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宋鑫表示,近几年,在金价持续低迷的背景下,中国黄金行业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和生产经营策略,努力从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同时,他强调,世界黄金的发展离不开中国,中国黄金的发展也离不开深度的国际合作,合作与融合将创造全球黄金事业的未来。中外黄金业界应在技术、资源、标准、管理、产业链延伸、高新技术研发应用、市场模式创新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提高合作层次,通过真诚有效的合作,谋求共同进步和发展,以促进全球黄金产业和黄金市场的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

宋鑫代表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在“黄金矿业巨头高峰论坛”上做了精彩发言,他说:“目前,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正在着力‘提质增效练内功,改革创新促发展’,相信在‘十三五’期间,会跟国内外优秀黄金企业进行更高层次、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他表示,受金价持续低迷的影响,黄金行业,尤其是黄金矿山企业面临巨大挑战。一方面,企业要启动实施成本领先战略,大力推进全过程成本管控,提升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要把握好黄金产品的营销时机,适当对冲价格波动风险,根据自身情况和团队经验进行策略配备。同时,对内降本增效,对外推进黄金市场国际化进程,加快“走出去”步伐,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黄金企业。

谈到未来黄金矿业如何实现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等发展措施,宋鑫指出,未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方面不断落实、深化。在企业生产流程、内部管理等方面不断优化创新;扎实练好“内功”,合理进行产业布局;把安全环保、职业健康、社会责任等理念放在首位;保持好行业间的合作,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开放共赢,大力倡导“天下黄金是一家”的理念;通过搭建高效的信息、技术交流平台,使行业里各企业、社区及员工共享发展成果。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冰出席大会,并在“‘一带一路’国家黄金矿业投资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讲,他指出,在全球十大黄金交易市场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有6个,其中,上海、印度和迪拜三家黄金交易所期货交易量占全球总交易量的20%。

刘冰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我国传统的文化交流、贸易往来的主要区域,战略及产业契合度较高,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开展黄金行业合作,正当其时。我国具有黄金勘探开采选冶技术和人才优势,与沿线国家互补性较强,合作开发黄金资源的潜力和空间极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