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国内临近空间火箭探空系统飞行试验首飞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01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研制的基于北斗导航的临近空间火箭探空系统成功进行飞行试验,成为国内首个临近空间火箭探空系统放飞成功,且国内成功率最高、获得数据有效样本最多的单位。该系统国内首次实现在火箭上升段提供其飞行状态的监控数据,为火箭系统的研发、改进提供支撑。

该试验共发射火箭探空仪三枚,将火箭探空仪运载至70Km高度,然后由降落伞携带探空仪在稳定落速下实现临近空间的气象探测任务,并实时将探测数据、位置信息以及解算的速度等信息回传,同时进行实时显示和处理绘制要素曲线。有效探测数据获取率远远超过指标规定的90%。

临近空间区域的气象探测尚属空白,23所此次的研究成果为未来国家临近空间的气象探测提供了设备保障和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