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四号卫星完成星箭分离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01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509所抓总研制的我国第二代静止轨道定量遥感气象卫星风云四号与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的星箭分离冲击试验圆满完成。

风云四号卫星的主要任务是对大气、云层、空间环境实施高时间、高空间、高光谱分辨率的观测,为实现高精度的天气分析和预报、短期气候预测、环境和灾害监测、空间环境监测预警等提供服务。

目前,卫星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发射前的各项测试和试验,后续还将进行整星热真空试验、模飞试验等大型试验和出厂前的改装工作,预计年内完成各项研制工作,具备出厂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