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统亲自为中国电建承建的水坝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02

当地时间7月25日,斯里兰卡西里塞纳总统出席中国电建承建的卡鲁干葛水库渠首大坝祈福奠基仪式,并亲自为大坝奠基。西里塞纳总统对中国电建在施工过程中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感谢中国电建所做出的贡献,要求斯里兰卡各方全力配合,确保项目顺利建成,争取早日造福于斯里兰卡民众。

这是西里塞纳就任总统后第二次亲临工地现场。该项目于2014年4月开工,经过两年多的辛勤工作,项目已具备大坝坝体开工条件,为此,斯方举行了传统而隆重的大坝祈福奠基仪式。仪式规模盛大,现场僧侣诵经,群众祈福。

西里塞纳总统在奠基仪式上说,卡鲁甘葛水库渠首项目是斯里兰卡最重要的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使Moragahakanda水电站(中国电建承建)发电能力得到保障,同时,将提高中部马哈威利河阿班迪支流河水的灌溉能力,扩大流域内可种植土地面积,加强中北部省农业及工业用水供应,并为东部省工业区提供用水,最终改善项目周边人民的生活水平。他表示,斯里兰卡将继续发展斯中友好关系,进一步推动两国务实合作。

斯里兰卡总理维克拉马辛哈等政府官员、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商务参赞王颖琦、电建斯里兰卡代表处及项目部员工、斯里兰卡各界代表及民众3.5万余人参加了祈福奠基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