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深圳地铁7号线提前两月实现三权移交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02

7月28日,中国电建承建的首条完整地铁线路——深圳地铁7号线在红岭北站举行了简朴的“三权移交”仪式,正式将工程调度指挥权、属地管理权和设备使用权移交运营方,这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是深圳地铁7号线工程建设中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标志着深圳地铁7号线由建设阶段全面转入运营阶段,为全线年内实现开通试运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深圳市地铁集团董事长林茂德、副总经理黄力平以及运营总部、建设总部有关领导,中国电建南方公司总经理及各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

深圳地铁7号线起于南山区西丽湖站,终于罗湖区太安站,线路全长30.173km,跨南山、福田、罗湖三区,是连接深圳特区内南半环主要居住区与就业区的重要局域线。全线设站28座,其中换乘站11座,新建深云车辆段一处、安托山停车场一处、体育北主变电站一座。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网络,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有效缓解深圳日益繁重的交通压力。

深圳地铁7号线是中国电建与深圳地铁联合实施的首个大型BT项目,是中国电建承担“大使命”,实施“大集团、大市场、大品牌”战略的转型升级桥头堡。自2012年10月正式破土动工以来,得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市轨道办、地铁集团、周边街道办、社区等单位及沿线居民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在全体参建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相继建成了一系列精品工程,组织实施了清水混凝土、冷冻法、BIM技术等科研创新,全面达成了边学习、边提升、边追赶的发展目标。

仪式上,深圳市地铁集团黄力平副总经理首先代表地铁集团对长期支持地铁建设的市民及各参建单位表示感谢。“7号线提前两个月实现三权移交这一重要里程碑,辉煌成就必将永载深圳地铁建设史册”。黄力平称赞“中国电建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经过7号线工程建设的磨砺,已经逐渐成长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领域极具竞争力的铁军”。他要求各参建单位要认真抓好建设推进、运营筹备各项工作,继续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地抓好质量整改,逐一销项,确保将7号线全面建成优质工程,如期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共同打造美好的明天。深圳地铁集团建设总部、运营总部分别介绍了建设情况及运营筹备情况,中国电建南方公司介绍了7号线工程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