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上半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7.8%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03

7月29日,中国电子召开2016年中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精神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为完成集团公司全年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强化要求、明确责任。

2016年上半年,中国电子生产经营稳中有进,1-6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91.5亿元,同比增长0.8%;累计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7.8%。在中央企业2015年度和2013-2015年任期经营业绩考核中,中国电子荣获“双A”评价,并进入“业绩优秀企业”行列;中国电子连续第6次入选“世界500强企业”,排名跃至329位,比去年提升37位。

中国电子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以《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加快推动中国电子做强做优做大》为题作了重要讲话。芮晓武指出,年初以来集团公司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核心,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果,但转型发展依然任重而道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忘初心,通过重温初心、常念初心、力行初心,矢志不渝地做强做优做大中国电子,着力打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国家队;积极加快改革,加强改革组织领导,尽快将改革工作重点从“研究部署”转移到“组织落实”上来,尽快在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成效,有力支撑中国电子转型发展;切实用好人才,在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的前提下,大胆创新选人用人机制,抓紧理顺人才职务序列,全面加强人才交流培养。芮晓武强调,面对新挑战、新机遇,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加快体制改革,创新人才选用,初心不改、前行不止,为加快推动中国电子做强做优做大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电子总经理刘烈宏以《力保增长势头,力求转型实效,力破瘦身难题”为题,作了生产经营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上半年集团公司生产经营总体平稳,提质增效初见成效,下半年要着力向开拓市场要效益,向加强管理要效益,向降低成本要效益,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全面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上半年五大产业板块和智能制造等新业务转型发展势头良好,在培育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产业等方面也有积极探索,下半年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进一步抓好五大产业板块和智能制造等新业务转型发展;近期以来中央对中央企业瘦身健体提出明确要求,集团公司已被列入试点企业名单,我们要在“十一五”、“十二五”清理整合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瘦身健体工作,确保严控增量、优化存量、主动减量,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刘烈宏最后指出,我们要在新常态下积极思考IT 企业转型发展的方法论,处理好技术、产品、产业链、行业解决方案、规模经济、平台、商业模式等转型要素关系,以更大力度向平台和生态系统转型、向以产品和技术为支撑的行业解决方案转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