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教育中智邀请定点扶贫地区教师到沪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03

2016年7月30日,“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2016年上海站开班仪式于华东师范大学举行。中智上海公司、中智关爱基金继去年成为该项目公益合作伙伴,今年再次定向邀请了20位来自中智定点扶贫县——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的乡村老师,来到上海参加该培训项目。中智集团副总经理、中智上海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慧出席当天的开班仪式并讲话。

中智上海公司每年从教育、医疗、社区工作等方面在大姚展开扶贫工作,组织上海的医务专家深入当地医院进行会诊和培训,捐助可循环利用的电脑在大姚的各个学校组建电脑教室,带上海社区干部到当地开展社区工作考察及讲座培训……一系列系统化、全方位的帮扶工作为当地带来了切实的成效。

为了加强对大姚教育的支持力度,2015年起,中智上海、中智关爱基金出资并邀请20位大姚乡村教师来到上海参加“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计划。该计划由崔永元在北京首先发起,至今开展十年,旨在通过讲座、参观等形式的体验式培训,帮助乡村老师拓宽眼界,带他们体验城市的现代化发展,了解最新的教育理念,通过对老师的培训惠及更多乡村孩子。

今年,在邀请20位大姚老师到沪培训的同时,中智上海、中智关爱基金还与爱飞翔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未来,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共同为乡村教育出力。

王慧在发言中首先表达了对大姚老师的欢迎,进而指出,如今,公益不再是简单的捐钱捐物,公众的参与性、公益的可持续性等都成为衡量公益项目的维度。对企业而言,公益也正在逐步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部分。企业员工的公益参与不仅对企业品牌有提升作用,更是营造企业文化的有效途径。中智长期以来一直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我们组织沪上白领结成中智上海白领青年志愿者总队,号召上班族在业余时间进行志愿服务;我们成立中智关爱基金,为优质的公益项目提供发展平台。作为一家长期致力于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的企业,中智相信,能够集合有效的社会资源,联合各界力量,并号召更多人参与其中,是实现公益长久发展的有效路径。

未来两周,大姚老师将与另外来自新疆、江西、青海、湖北等地及上海随迁子女学校的167位教师一起,感受上海的公益热情,并在培训中与袁岳、鲍鹏山、于海、张志敏、李蕾等诸多名家零距离互动,实地参观上海商飞飞机制造公司、接受爱康国宾高规格体检,还会到上海市民家庭做客,体验一天真实的上海生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