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将独家运营天通一号01星地面业务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11

2016年8月6日 00时22分,天通一号01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通过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这是我国卫星移动通信系统首发星。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制建设的卫星移动通信系统,也是我国空间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由空间段、地面段和用户终端组成。此次发射的天通一号01星地面业务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负责运营,将与地面移动通信系统共同构成移动通信网络,为中国及周边、中东、非洲等相关地区,以及太平洋、印度洋大部分海域的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稳定可靠移动通信服务,支持话音、短信息和数据业务。

中国电信是我国基础电信运营商中唯一拥有卫星移动通信牌照的运营商,独家运营天通一号01星地面业务,可以为客户提供“天地空一体”的全方位通信保障服务。旗下的中国电信集团卫星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负责专业化运营卫星通信业务。

“翼星通”(中国电信卫星公司的业务品牌)多年来充分发挥卫星通信业务差异化优势,为政府、企业、公众等各类客户提供卫星移动通信、卫星国际专线、甚小口径终端(VSAT)通信、卫星宽带接入、卫星通信系统集成、北斗定位通信、航空机载卫星通信等服务。

卫星通信业务是中国电信天地空一体化全业务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抢险救灾、国家重大活动中彰显了应急通信的强大保障优势,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将积极发挥国内卫星移动通信主力军作用,让客户享受到更优质的全地域覆盖的卫星移动通信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