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全力推进云南鲁甸地震区灾后重建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12

8月3日是云南鲁甸地震两周年。两年来,南方电网公司全力推进电网灾后重建,做好灾区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工作,为促进当地经济恢复和加快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计划投资4.11亿元,2015-2017年分3批完成昭通鲁甸、巧家、昭阳区和曲靖会泽灾后重建电网项目。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3亿元,新建和改造35千伏变电站10座、10-110千伏线路331公里,新增配电变压器249台、容量4万千伏安,实施户表改造6.37万户,灾区电网网架结构、供电能力等已全面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二是联合地方政府成立电网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加强工程进度、安全、质量管控,确保了项目的保质、保量、有序推进。三是抓好优质服务工作。开辟重建办电“绿色通道”,办电时长最高缩短了80%。提供24小时应急抢修服务,累计开展抢修6000余次。创新服务方式,设立供电服务先锋岗,发放供电服务联系卡7000余张,全天候接受群众用电咨询。做好困难家庭服务工作,为300余户困难家庭免费更换老旧入户线路2200米。

除灾后重建项目以外,“十三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还计划投资1.8亿元,将新建35-220千伏变电站7座,开展中心村电网改造、异地扶贫搬迁以及低电压台区改造、重过载线路改造等项目,项目完成后,可满足当地经济发展未来5-10年的电力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