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位列中国企业专利奖排行榜榜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18

日前,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发布中国企业专利奖排行榜,中国石化以71件获奖专利摘得中国企业专利奖排行榜桂冠,中国中车和中兴通讯分别以38件和35件获奖专利位列第2和第3。排名第4到第10名的企业分别为华为(30件)、中国石油(29件)、国家电网(25件)、美的集团(20件)、三一重工(19件)、海信集团(17件)、首钢(16件)。

排行榜依据专利价值量化评估系统收录的第1~17届中国企业专利金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及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统计得出,旨在衡量中国企业研究开发对技术创新的贡献能力,是衡量企业专利质量和技术创新水平的重要标志。中国专利奖对于激发企业的创新热情、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发挥重要的引领、示范和导向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