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获批牵头“十三五”首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26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牵头申报的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高压大容量柔性直流输电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部批准,标志着公司在柔性直流输电技术领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技术研发水平获国家认可。

2016年是国家科技项目管理改革实施的第一年,并首次采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形式组织项目申报。本项目由南方电网公司牵头,会同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电集团等17家单位组成项目团队,旨在突破传统的大规模直流输电必须依赖强交流电网支撑发展的瓶颈,提高多直流馈入受端电网稳定性。项目围绕关键技术问题,设置了5个研究课题,拟采用带直流线路故障自清除能力的柔性直流技术路线开展研究;研究成果将促进我国柔性直流输电高端装备设计制造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