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旭航”项目两年资助800名贫困高中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26

“‘旭航’的关爱给予我前进的动力,我会加倍刻苦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帮助我的热心人。”8月21日,在四川巴中通江县中学举行的中国石油“旭航”项目奖学金发放仪式上,一名受助学生表示。

今年,受到“旭航”项目资助的河南信阳新县高中、驻马店上蔡县一中,四川巴中通江县中学和阿坝州小金县中学的200名贫困毕业生中,有153名学生顺利考入二本及以上高校,其中不乏四川大学、中国石油(北京)大学等名校。“旭航”项目兑现承诺,对考取二本及以上高校的贫困毕业生提供一次性升学奖励5000元,帮助他们顺利入学。

今年是“旭航”项目实施的第二年,依托“一升油、一生情”主题公益活动筹集善款,项目向两省四校的贫困高中生发放助学金,每人每学年2000元。项目开展以来,已资助800名贫困高中生,298名贫困毕业生获得项目提供的一次性升学奖励。

捐赠仪式上,被称为“奔跑女孩”的通江县中学高二学生钱运星说:“‘旭航’是一次爱的接力,让我更加坚定了逐梦的信念。”

注重提升公益行动的影响力和参与感,是今年“旭航”项目实施的一大亮点。河南销售在加油配捐活动基础上开通微信公众号,利用互联网公益平台招募“爱心之星”志愿者,提升项目影响力。由项目志愿者自发组成的爱心车队来到捐赠现场,见证爱心行动给贫困学子带来的变化,拉近与受助学生的距离,现场气氛也在互动中不断升温。

在新县高中奖学金发放仪式上,受助学生对“旭航”项目爱心助考行动和加油站体验活动记忆尤深,并将他们制作的手工艺品送给“旭航”项目代表。“我们不仅为贫困学生提供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让他们通过加油站体验、勤工俭学等活动增强与外界的交流,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帮助他们开阔眼界,全面提升素质。”“旭航”项目有关负责人说。

“中国石油通过实际行动把扶危助困的美德发扬光大,不仅是对学子的关怀帮助,更是对教育事业的支持。”通江县中学校长表示。

据了解,去年5月启动以来,“旭航”项目的参与者和关注人数已突破百万,受到越来越多公众的响应和认可。项目将继续扩大规模,让更多贫困学生受益,助力他们读书圆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