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积极支持云南勐腊(磨憨)试验区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26

自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云南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以来,南方电网公司超前谋划,努力做好配套电网建设,提高供电能力和服务质量,助力试验区快速发展。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加强电网规划建设。“十三五”期间计划投资4.13亿元,新建和增容110千伏变电站2座,35千伏变电站14座,开展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升级改造。项目实施后,将大大优化网架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满足试验区未来入驻企业的用电需求。二是全力保障小磨高速公路、玉磨铁路(勐腊段)等重点项目建设用电。开通绿色通道,提高业扩报装效率及供电服务水平,对专供小磨高速施工用电的5条35千伏供电线路建立隐患台账,定期开展专项施工隐患排查,保障施工用电安全稳定。三是主动服务好试验区工业企业客户。针对勐腊矿业开采、橡胶、茶叶加工等企业受市场影响,生产成本高、利润空间小的情况,引导了16家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帮助客户降低用电成本。四是加大电网互联互通力度。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勐腊地区115千伏勐腊-那磨线等向老挝累计送电13.5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