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圆满完成援救马其顿灾区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26

当地时间8月22日,随着最后一批重型工程设备安全撤回马其顿KO高速公路施工现场,标志着中国电建对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市洪灾地区的救援工作圆满结束。

自中国电建KO项目收到来自马其顿方面的求援开始,在中国大使馆的组织下,项目部广泛联系各家当地分包商,同时积极组织项目部自有设备共计十五台套(其中挖掘机一台,装载机两台,平地机两台,自卸车五台,拖车五台),于当日奔袭抵达斯科普里灾区,立即投入抢险救灾。

抢险救灾过程中,设备操作手和现场协调人员克服了高温炙烤、饮用水缺乏、无食物供给、受灾面积广土方垃圾清理量巨大、现场油料补给困难等诸多不利因素,秉持着人道主义精神积极投入社区道路清淤、民居清淤、环城道路清淤等多方面工作。

尤其是项目部自有设备操作手,每天工作都在十二小时以上,仅七天时间内,打通了社区道路两条,帮助九家受灾户清理淤泥,合计清理土方垃圾超过10500方,受到了当地灾民、KO项目业主、斯科普里政府和中国大使馆的高度赞扬。

中国电建在此次援助中展示了中国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宏图战略中积极履行社会使命的责任感,为增进中马两国人民的友谊注入了正能量,也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国际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