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助力上海海绵城市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6-08-29

2016年8月23日,在上海临港申港大道200号F区第一报告厅,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与上海港城开发集团签署关于推进上海临港地区海绵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的背景为上海临港地区新一轮“双特”政策发布,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发改委、临港管委会、港城集团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双特”政策提出上海临港地区建设总体目标:到2020年,在基本建成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产业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区和现代化滨海新城,成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双特”政策的成功发布是对临港地区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支持,为双方的顺利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黄宏祥与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翁祖亮、临港管委会党组书记陈杰等领导共同见证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以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为目标,联合双方资源,在临港地区城市整体功能提升、海绵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修复等领域进行密切合作。上海为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试点城市,临港地区为上海主要试点区域,此次签约将充分发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在规划设计、咨询、资本运作、投融资创新、技术服务等产业化、系统化和集约化方面的优势,结合港城集团的地方组织建设优势,将临港地区打造为最宜人居住环境的现代化滨海新城,提高双方在城市投资建设和环境提升改善方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后,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总裁助理樊金龙接受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和上海地方电视台采访,表示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为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在城市建设领域拥有60余年的深厚积淀和海外新加坡CPG集团先进技术支持,在住建部海绵城市专家委员会中,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入选专家5名,拥有“技术+资本”的资源整合优势。此次“双特”政策的成功发布,为社会资本参与临港地区建设提供了公平、开放的良好环境。希望通过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与港城集团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临港地区合作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际精品项目,树立行业标杆,为临港打造示范样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