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集团召开首批赴中智暑期实习台湾大学生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29

为落实国资委和中央台办“大陆高校台生赴中央企业暑期实习”工作,推动中智公司与“中国台湾网”合作的“中智青年创业训练营”项目,中智公司于2016年暑期共计接收了5名台湾大学生赴中智暑期实习。2016年8月22日,在首批赴中智暑期实习的台湾大学生实习即将接近尾声之际,中智集团召开了首批赴中智暑期实习台湾大学生座谈会。中智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强同志,中智集团培训中心总经理王有柱同志,中智集团人事部副主任刘谦同志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刘谦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首批赴中智暑期实习的5位台湾大学生结合自身所学的专业和所在实习部门的工作成果、学习经验、公司关怀和北京的社会发展及风土人情等方面,分别就锻炼收获和实习感受进行了发言,并结合对比中央企业与台湾企业的不同之处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在听取了5位暑期到中智实习的台湾大学生的发言后,周强总经理指出,中智公司与中国台湾网合作开展了“中智青年创业训练营”项目,旨在推动两岸创业创新和人才交流合作。首批赴中智暑期实习的台湾大学生结合各自的实习收获,联系自身的工作实践,对未来的职业规划进行了思考,明确了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大家的发言有深度、有见地,不仅展现了台湾大学生良好的个人素养和精神风貌,也反映了台湾大学生赴中央企业实习取得了成效。今后,中智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为开展这样的交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让台湾大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增进对大陆的了解,持续推动两岸青年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岸青年的友谊和互信,做出应有的贡献。

周强总经理希望5位到中智实习的台湾大学生实习结束后将自己对北京、对央企的了解和认识介绍给身边的朋友,传播两岸青年的好声音和正能量,做促进两岸青年交流的使者和纽带,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