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一科研成果达国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05

近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五局科技成果“水暖管道一次性预留预埋施工技术”经湖南省科学技术产权交易所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管道系统一次性预埋技术的空白。

该科技成果研发的“一种套管预埋定位仪”,在狭窄空间内建立“自有定位系统”,对安装管线进行定位的同时也对结构偏差进行校核,并通过利用BIM技术预先调整管道定位,减少了大量二次零星作业,解决了结构偏差影响管道安装的问题。所研发的“一种穿墙及楼板防水套管”、“一种穿楼板地漏管”、“一种穿楼板套管预埋固定器”等专利技术,解决了传统工艺所带来的质量通病,预埋系统固定牢固,提高了各阶段成品保护的可靠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