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选手获全国吊装竞赛电力行业个人第一名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14

9月11日下午,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四届全国吊装技能竞赛在徐州闭幕,中国能建两名选手跻身大赛个人前十,分别获得电力行业第一名、第四名。

此次竞赛,中国能建所属广东火电、湖南火电、黑龙江火电一公司、黑龙江火电三公司、广电工程局、江苏电建三公司等6支代表队,与石化、化工、石油、电力、冶金、核工业等全国六大行业的其他21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在预赛环节,中国能建5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其中广东火电吴剑翔预赛成绩排名第四。通过决赛,最终广东火电吴剑翔、湖南火电邓思雷分别获得大赛个人第七名、第十名,在电力行业参赛选手中分别排名第一名、第四名。广东火电、湖南火电分别获得大赛团体第六名、第八名。

两年一度的全国吊装技能竞赛,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是国内吊装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技能竞赛,也是国内最高级别吊装赛事。竞赛从笔试到实操,从预赛到决赛,竞赛项目的难度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实操项目为“圆桶避障就位”和“挑战独木桥”,对选手的操作水平和心理素质都提出了极高要求。在实际工作中,都会有辅助指挥,而在比赛中没有指挥,充分考察选手的判断能力、操作能力、掌控能力和吊装经验。

吊装是电建行业不可替代的基础专业和特殊工种,也是中国能建的“看家本领”和“拿手好戏”。广东火电、浙江火电等多家所属企业连续多年入选全球起重峰会“中国吊装十强企业”榜单,能够提供成套化高效吊装解决方案,承担的吊装工程多次创造“国内之最”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