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二号发射箭在弦上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14

目前,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任务的发射场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与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之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了持续3个半小时的全系统发射演练。

全系统发射演练是天宫二号垂直转运到发射区后的一次全面系统检查。据介绍,此次演练内容和任务发射流程完全一比一模拟,主要检查各系统之间接口的匹配性、协调性和正确性,包括各系统之间电磁兼容性。

全系统发射演练主要考核天宫二号、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发射场以及测控系统四大系统的协调性和匹配性,并进行模拟发射测试。演练对各系统间的信息获取、传输、处理和显示的准确性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全航区的技术状态进行了固化。目前,系统状态良好,质量受控。

据悉,天宫二号与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的最终状态完成确认后,火箭将加注推进剂,并计划9月15日~20日择机发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