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全力保障云南烤烟生产旺季用电 助农民增收致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19

烤烟业是云南第一大支柱产业,每年7-10月为烤烟生产旺季,南方电网公司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保障云南烤烟业生产用电,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在云南同步完成烤烟生产用电配套工程建设。今年累计投资8412万元,新建、更换配电变压器518台,新增变电容量8万千伏安;新建10千伏及以下线路1793公里,新增计量装置1403套,安装烤烟房室内配电装置1116套。二是积极推行“三免”(用电申请免填单、供电方案免审批、标准化图纸免审查)服务,大力推广使用典型设计,缩短烤烟业务办电时长。三是加大烤烟生产供电线路运维力度。累计出动5156人次,加强烤烟用电变压器、供电线路等设备的巡视维护,并上门为烟农检查和安装自备电源装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1239起。四是建立常态化烤烟保供电工作机制,烤烟生产期间实行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服务;加强与地方政府、烟草企业及烟农的沟通,提前了解烤烟种植情况和用电需求,做好用电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