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福州发电公司成功抵御强台风“莫兰蒂”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19

9月15日凌晨,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在福建省沿海登陆,地处台风风圈范围内的国电福州发电有限公司在台风来临前及登陆过程中快速响应,全面布防,多措并举,保证了台风期间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取得了防台防汛工作的胜利。

台风登陆期间正值中秋假期,国电福州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在抗台一线。根据气象预报,福州公司及时启动了防台防汛预案响应,对码头进行了封港,对煤场四周道路进行了临时封闭,并根据《防台防汛措施检查表》逐项核实防台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台风期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全面停止户外作业,确保人身安全。福州公司脱硫增容提效技改和2号机组B修工作正在积极推进,高处作业、吸收塔塔体动火作业、吊车起重作业等高风险作业较多,受台风影响较大。台风应急响应启动后,各项目负责人第一时间通知作业人员全面停止户外作业,并撤离至安全地带,安监人员再对全厂户外作业停工情况进行全面核查,确保人员人身安全。

严控漂浮物消隐患,确保电网安全。一方面,该公司全面排查厂区内及周边存在的薄膜、彩条布、包装袋、宣传横幅等漂浮物,将所有漂浮物进行妥善处理,防止漂浮物影响出线安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另一方面,请高压线路运检维护人员对厂外高压出线走廊及周边漂浮物进行全面检查处理,确保厂外出线安全运行。

逐一加固薄弱环节,确保设备设施安全。该公司检查锅炉、脱硫吸收塔等处保温材料是否牢固可靠;对检修临时拆下的高处户外零部件进行绑扎固定或回收;对高处脚手架进行加固处理或拆除;对松动的电缆盖板和彩钢板进行紧固;对卸船机、斗轮机等大型户外设备进行锚定。严防高处落物伤人、损坏设备,严防大型机械发生倾覆等不安全事件发生,确保设备设施安全。

加大巡查监视力度,确保重点部位安全。台风暴雨期间,该公司在保证人员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对配电室、地下车库、循泵房、雨水泵房及雨排水系统进行重点巡视检查,同时充分利用好监控系统对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监视,发现异常及时汇报,与应急抢险队伍形成联动机制,及时消除隐患,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国电福州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与人员安全一切正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