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长城钻探外部市场撑起八成收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19

8月下旬至9月14日,长城钻探工程公司陆续收到来自国际市场的好消息:厄瓜多尔项目部一体化钻井服务创安第斯最快纪录,伊拉克综合项目部GW311修井队创BP全球承包商HSE佳绩……这些都是长城钻探奏响市场开发“三部曲”取得的初步成果。

市场是工程技术企业的生命线。面对国内关联交易市场份额少的实际情况,长城钻探坚持走“国际化、市场化”道路,奏好“三部曲”,即贴近甲方需求开拓市场,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市场,依靠优秀业绩巩固市场。目前,公司总收入的85%来自外部市场,今年上半年守住了不亏损的底线。

贴近甲方需求开拓市场。甲方的难题就是潜在的市场。长城钻探成立市场开拓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实施“经理层营销”策略,一线与机关形成联动机制。一线项目经理第一时间掌握、分析甲方需求,总部从方案制定、技术支持、商务测算、税收筹划、物资保障等7个方面提供支撑,形成快速反应、规范运作的市场开发体系,为甲方及时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目前,长城钻探业务已进入33个国家及国内13个油气田。

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市场。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长城钻探努力把特色做成优势、把优势做成品牌。在传统市场萎缩的情况下,挖掘甲方潜在需求,抓住机遇扩容增项,培育新市场。发挥全产业链业务优势,推动总承包项目高效运作。在苏里格致密气和威远页岩气项目实施风险总承包,成效显著。其中,长城钻探在参与威远页岩气风险合作开发中,加强综合地质研究,有效预测并钻遇“甜点”;采取“双钻机工厂化作业”与“拉链式工厂化压裂”作业模式,大幅缩短建井周期;集成应用先进实用技术,破解了四川威远页岩气开发难题。

长城钻探在尼日尔、伊拉克、哈萨克斯坦等市场提供总承包一体化服务,实现甲乙方共赢。长城钻探还发挥技术优势,在苏丹成功引入稠油热采技术,在委内瑞拉规模实施钻井液及固控服务,在古巴利用90D钻机实现海油陆采,为甲方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依靠优秀业绩巩固市场。长城钻探用精品工程、超值服务赢得甲方和市场的认可。在伊拉克格拉芙20口井总包项目中,长城钻探通过各专业紧密衔接,使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仪器设备,创造了最快钻机清关、各种井型的最短钻井周期、最快机械钻速等多项纪录,先后获得甲方1000万安全工时贡献奖、2015年度最佳承包商HSE表现奖等多个奖项,展示了长城钻探的品牌实力。在阿联酋NDC项目,国外钻机到港至开钻平均85天。长城钻探3部钻机平均只用53天,并在项目运作中创造了一系列“长城速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