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助力“天宫二号”顺利升空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22

9月15日晚,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发射成功。在此次“天宫二号”工程中,中铝公司所属企业东轻公司和西南铝承担了高品质铝合金板件、型材、棒材以及锻环等多个品种的铝合金关键材料的研制任务,主要用于“天宫二号”工程的结构件、零部件和太阳能板等。这些材料不仅具有冶金质量、性能指标要求高的特点,而且品种规格多、构件尺寸大、形状复杂、工艺难度大。

作为我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将长时间在空间停留,对铝合金材料要求几近苛刻。为保证这些高性能材料质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在研制和生产过程中,东轻公司和西南铝积极开展工艺技术研究攻关,取得了熔铸、压延、锻造、挤压等一系列工艺科研成果,攻克了材料研发生产中的多项关键技术难关,为保障“天宫二号”顺利升空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