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参建蒙东地区首条高铁开始架梁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22

9月20日上午10时,由中国铁建十四局参建的国家重点铁路项目,通辽至新民北客专全线第一孔箱梁顺利完成架设,蒙东地区即将迎来高铁时代。

通辽至新民北客专项目位于蒙东地区的通辽与辽宁省西部地区,线路自京沈客专新民北站引出,经彰武、甘旗卡,引入通辽站,工程正线全长197公里。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正线数目为双线,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规划运输能力80对/日,项目总投资175.7亿元。

通辽至新民北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内蒙连接东北的第一条高铁,是党中央、国务院建设边疆、巩固国防、服务草原人民的重大举措。它的建成将结束蒙东地区没有高铁的历史,对完善铁路网布局,提高铁路客运服务水平,加强内蒙古东部地区与环渤海地区经济社会交流,推进蒙东地区、辽宁地区和京津冀地区协调发展,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繁荣发展,增强民族团结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该工程建成后,通辽到沈阳乘坐高铁将由现在的4到5个小时缩短至1.5小时,到北京的时间也将由现在13至14小时缩短至只需3.5小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