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沥青重返印度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22

9月17日,满载4000吨70号A级沥青的ABN RUBY号船缓缓驶离茂名水东码头向印度进发,标志着中国石化沥青产品时隔5年之后将重返印度市场。

印度是炼销公司今年继澳大利亚、日本、印尼、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斐济、新西兰后第9个沥青出口国。此前最近一次向印度出口沥青是2011年,后来由于国际市场行情变化,印度转向更经济、更近的中东和东南亚等地采购。

在国际经济形势低迷、国内需求下滑的情况下,炼销公司一方面紧盯国内市场不放松,稳定大客户保证生产企业产品出厂顺畅,开辟小众产品电商平台渠道,研发市场急需新产品;另一方面借助国家“一带一路”东风,放眼国际市场,了解国外炼厂开停工时间,分析产品需求流向,主动抢占先机出口创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