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欧洲总承包首个火电项目波黑斯坦纳瑞电厂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22

9月20日,金秋时节,中国东方电气在欧洲总承包的第一个火电项目——波黑斯坦纳瑞火电站项目竣工仪式在波黑举行。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多迪克、总理茨维亚诺维奇、中国驻波黑大使陈波、英国驻波黑副大使劳森,以及业主EFT公司、东方电气集团、国家开发银行、波黑电力企业界等各方来宾200多人参加庆典。

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邹磊率团参加竣工庆典活动,与多迪克总统、茨维亚诺维奇总理、陈波大使、劳森副大使、EFT总裁哈莫韦奇等共同为电站竣工投运剪彩,一起种下友谊之树,并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波黑斯坦纳瑞项目装机1×300MW CFB机组,2016年8月8日投入商业运行,比合同工期提前45天,且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合同保证值,特别是排放指标均低于欧盟最新排放标准,为区域内目前最先进最环保的火电站。

斯坦纳瑞项目是中国和波黑塞族共和国正式建交以来的第一个大型基础设施合作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在欧洲独立设计和施工的第一个火电总承包项目,符合欧盟标准的环境友好型电厂,采用东方电气集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00MW CFB锅炉技术,是中国300MW CFB锅炉首次出口海外并成功投产。同时,斯坦纳瑞项目还是在中国-中东欧16+1合作框架下100亿美元专项贷款的第一个项目,也是16+1合作框架下第一个竣工投产的项目,对16+1合作的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