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自主研发的“机械手”投入试生产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22

步入宝钢发展工业公司塑料制品部生产现场,高精准度、全自动“机械手”——“注塑自动脱模装置”完全取代了注塑人工操作,效率大幅提升。近日投入试生产的“注塑自动脱模装置”在国内同行企业中首屈一指,也标志着宝钢工业公司作为国内塑料包装产品行业的领先企业,向智能生产时代又迈进了一步。

宝钢工业公司从塑料制造到塑料“智”造的升级步伐从未停止,近两年自主研发的薄膜自动分切生产线、自动混料机、板材自动收板装置自动化设备,使公司逐渐体验到“智”造带来的降本增效优势。

今年以来,宝钢工业公司塑料制品部成立了一支由研发、工艺、设备等骨干组成的研发团队,深挖技术创新潜力,在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上出实功、见实效。研发团队从安全系数、劳动强度、产能、制造成本、质量等方面,与国际同行对标找差,经过仔细研究、多方论证,决定研发一套“注塑自动脱模装置”,采用全自动“机械手”生产螺纹结构系列产品保护环和塑钢包装架。历经半年的论证、试验、设计、制造、安装、调试,“注塑自动脱模装置”已经进入到试生产阶段。

高精准度的“机械手”完全取代了注塑人工操作,效率大幅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采用“机械手”后,操作人员从原先40人降低到20人;每班产量提升近19%;成品率基本达到98%;从本质化安全角度实现了人机分离,保障了员工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