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集团中鑫国际融资租赁公司举行开业暨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22

9月21日上午,中国黄金集团中鑫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租赁公司)在北京举行了开业仪式,标志着中国黄金产融结合又开辟了新的篇章。中国黄金总经理、党委书记宋鑫,副总经理刘冰、王晋定出席开业仪式,仪式由总会计师朱书红主持。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委员会、前海管理局融资租赁事业部等单位代表,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北银金租、恒嘉租赁、光谷租赁等同业机构领导出席了开业仪式。

宋鑫总经理对租赁公司正式开业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集团公司牢记中央企业的责任和使命,深化企业改革,加快创新驱动,苦练企业内功,夯实发展基础,不断提升资产质量和资源质量,推动集团向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集团公司不断开拓金融业务,加快战略转型,延伸主业产业链,通过财务公司、租赁公司等金融企业设立,有效实现产融结合。未来,集团公司将全力支持租赁公司发展,建立科学的绩效考评机制,实行差异化管理模式,为租赁公司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他要求,租赁公司要严格按照行业监管机构要求,建立审慎稳健的经营机制和科学有效的风险管控体系,与国内外金融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规范运作、合规经营、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集团公司实现战略发展新目标贡献新的力量。

开业仪式之后,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租赁公司董事长李惠琴代表公司,分别与业务单位中原冶炼厂,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两家金融机构,光谷租赁、恒嘉租赁两家同业机构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后续业务、资金等方面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黄金总会计师朱书红表示,租赁公司全体员工将以此次开业为契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探索中起步,在开拓中前行,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步入国内优秀融资租赁公司行列,实现管理、服务和效益的全面丰收,为集团公司打造金融板块、实现产融结合贡献应有的力量!

融资租赁是集融资与融物、贸易与技术更新于一体的新型金融产业。租赁公司作为中国黄金集团金融板块的重要一员,以促进产融结合、盘活固定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为目的,为集团内外企业提供优质、专业的租赁及资产管理服务,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开业筹备短短几个月,已经储备业务规模近20亿元,取得银行授信超过10亿元。租赁公司将充分依托北京、深圳两地金融差异,借助深港两地的资金优势,充分发挥央企租赁公司的龙头示范作用,推动公司发展出特色、上水平,力争成为黄金行业具有领先优势的融资租赁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