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一项技术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23

9月18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二局“成都博物馆防震(振)关键技术研究”经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鉴定,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博物馆文物防震设计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技术以成都博物馆为载体,对结构隔震、地铁环境振动、文物防震和工程施工等进行了研究,形成了五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专利授权16项、发表论文14篇。该技术已在汶川灾后最大单体隔震建筑——成都博物馆(中国皮影博物馆)项目得到成功应用,实现了博物馆建筑结构与馆藏文物双重防震安全性能的目标,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我国高裂度地震区大型公共建筑、大型钢结构建筑工程具有推广应用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